close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种爱?

 

我们总能在身边的人事物中,

听到看到,甚至亲身经历到,

各式各样的爱情。

有的爱,

热得像火,一瞬间就能把一切燃烧;

有的爱,

却像水,一点一滴,

却能把石头给滴穿。

 

我偶尔会很喜欢那种感觉激烈而亲密的爱。

那是一种会让人觉得每一个瞬间都是难忘的记忆的感觉。

那种炽热,是很热血的,

仿佛你是舞蹈家,

而这场舞蹈,

是你用了所有肢体灵魂和呼吸去经营去雕塑一样。

你会在这场爱情里,

出尽全力,

让彼此之间不留空隙,

仿佛你们之间的每一段话语每一个接触,

都是为了迎接世界末日一样,

为了不让记忆留空,为了不让生命留白。

那是一种

就算只是身为读者,

都会在阅读着你们的爱情故事时,

跟着你们难以呼吸,

跟着心跳规律不定。

那真是一场让人容易觉得窒息却又好想在里面醉一醉的梦。

 

我偶尔也会很喜欢细水长流,慢慢的爱情。

那是一种,

一个眼神就能代表一切,

无需太多言语,

就能彼此了解体谅的关系。

没有所谓的moment

但每一刻都是惬意的自在的。

不需要担心太久没联络的你们会不会因此而生疏,

甚至介入其他不单纯的因素,

也不需要懂太多脑筋,

想着怎么操控住另一个永远没办法完全了解但又不得不挂念的他或她。

这样的爱,

好像一个好大好大的,里面的沙子永远都流不完的大沙漏。

不需要一直翻转,

它却会静静地跟着你们走过每一刻每一秒,

然后默默的,

为你们的爱堆积出越来越多的记忆,越来越高的沙丘。

它不像只能偶尔参与的激烈短跑接力赛,

却只是你每一天都能抽出时间参与的小散步。

慢慢的平衡你的心跳,

稳定你的呼吸。

 

到底哪一种的恋爱方式才是应该拥有的步伐?

我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应该,

走快一点,抑或是走慢一点。

每一种爱,

好像都很让人跃跃欲试,

但,

到底有多少时间,多少颗心可以让你试?

又或者应该说,

到底有多少人会愿意和你去试,

而你又愿意和多少人去试这些不同的爱?

那如果没有的话,

我到底真真切切的喜欢的爱是哪一种呢?

我要怎么才能知道呢?

我又要怎么才能知道它们之中哪一个最适合我呢?

试对了的爱情中,和我一起经历的人就是我对的人吗?

还是我已经爱对人了,只是方式不对呢?

到底怎样才能找到对的适合的喜欢的?

 

那永远都是身边的人事物中,

我试着努力寻找探索,

却永远无法为自己找到的答案。

 

世界上的爱真的有很多很多种。

你找到的,

到底是怎样的?

 

 

 

 

 

 

* 不是我不愿意尝试,

  只是,如果一直方法不对,

   或是一直人不对,

   那我那些靠了岸然后又失去了港湾的心要怎么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h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