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

不是担心那个情况毁坏到怎样的程度。

 

我的心,

只是一直在想,

 

 

要是它毁了我的家,

那怎么办?

 

 

我满脑子都在想这个问题。

 

我不是担心,

我晚上要搬到谁家去睡,

不是担心待会晚餐怎麽办,

 

 

我当下只是想,

我的家怎么办?

 

房子是人住的地方,

 

可是家,

这个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东西,

不只是我住的地方。

 

它不是我的学校宿舍,

有事情,

下楼跟校工说一句,

就什么都可以解决,

 

她是,

我从来到这个我不了解的地方开始,

为我建立的家。

 

家,

不只是让我住的地方,

是,

我能依靠的支柱。

 

 

如果,

我保不了我的支柱,

我不知道我会怎么样。

 

 

没错,

不是应该支柱保护我的吗?

怎么对换角色了?

 

是啊,

以前,

是家在支撑我。

 

 

可是,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

我变得死要面子,

变得死爱撑,

死要反过来,

去撑起我的家。

 

 

 

 

其实,

是很怕的。

 

 

 

当下的焦虑,

在一切稳定过后,

换来的是颤抖的双手。

 

真的。

 

 

 

要面子,

是要有代价的啊。

不懂吗?

 

 

 

 

 

 

*粉红色的小斑比毛巾,

  是临出国前,

  妈咪替我买的。

  她说,这毛巾厚厚绵绵的,

  很吸水,

  很温暖。

  是啊,

  它吸了好多好多桶水,

  是啊,

  我用双手一次又一次把它拧干时,

  觉得这条毛巾好像在帮助我,支持我。

  我的心,是温暖的。

 

 

**一场小风暴,

   让我筋疲力尽,

   让我身心俱疲。

   是这场风暴其实不小,

   还是,

   其实我的勇气没有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h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