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真的在那里。

我一推开门,

就看见了背向我的她。

 


 

和她当同班同学当了那么多年,

我居然现在才是第一次,

认真地看她的背影。

 

从背影来看,

她很瘦小,

好像一刮风,

就会把她吹倒一样。

她乌黑的长发,

在这么微弱的阳光下,

依然闪动着光芒。

 

她每一年都坐在我左后侧的位置,

所以,我真的从来都不知道她的背影是这么美的。

 

可是,她到底在做什么?

为什么折那么多纸飞机?

还有,为什么她的肩膀一直在抖动?

 

我看着她把一只只折好的纸飞机在这个天台里给放了。

不过她放飞机的力道很轻,

好像不太想让它们飞得太远。

于是,那些纸飞机,

只在这个天台里打了几个转就往地面掉了。

 

其中一只只飞机就在打着转的当儿,

缓缓地掉在我的面前。

 

我弯下身把那只纸飞机拾起,

打开一看,

才明白为什么她会把那些纸飞机放得那么底。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抬头一看,

筱优已经站在我的面前了。

 

她的眼睛有点红,

眼神还带着一丝惊慌,

好像很害怕我,不想看见我一样。

 

然后,

她察觉到我手上的纸飞机了。

突然,她好像偷了糖果而被识穿的无辜小孩一样,

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我正想说话时,

她的眼睛居然开始不断地涌出泪水。

她没有说话,

只是一直任凭泪水在脸庞上滑过,

然后滴落在这片天台上。

 

看着她的眼泪,

我一句话都没办法说。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哭,

我不知道如何慰问她,

我更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把想告诉她的话都又吞进肚子里去了。

 

然后,

她走了。

很快地,从我身旁跑开了。

我什么事情都来不及做,

什么话都来不及说,

她就带着她的眼泪离开了。

 

我愣在原地好久好久。

之后,才慢慢地走向她留下的那些纸飞机和画纸。

每一张画纸上,

都有着我的背影和我的左侧脸。

每一支纸飞机都有一句话,

一句她想传达给我,

但又没有勇气说的话。

 

“曾励恒,我喜欢你。”

 

原来,

她喜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h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